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年輕時怕寂寞,年老時愿獨處。   在朋友圈看到一個朋友寫了這句話。朋友三十五歲,剛有了孩子,他說:逐漸了解了,為什么許多男人每天回家前,都要在車里坐一會兒,抽上一根煙了。因為回到家,你就變成了爸爸,變成了丈夫,你是頂梁柱,是擎天柱,就是不是自己。   看到朋友寫的這句話,心里很酸。我特別能理解一個人走在自己長大的路上,對獨處的渴望。隨著有了事業,有了團隊,有了家庭,責任感強了,獨處的時間也就少了,總會在夜深人靜時想起當時的年少輕狂和對未來的無限向往。   可惜,那些時間,再也回不去了。   寂寞是最好的增值期,不幸的是,那些獨處的時間,終究會隨著我們年齡增長而減少。你開始高朋滿座,你開始酒局不斷,你開始老婆孩子熱炕頭。   可惜的是,很多人并不知道獨處的價值。那些獨處的時光,才會讓你發光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記得一個朋友前些時間在準備一個英文辯論比賽,因為需要查閱大量資料,背誦大量專有名詞,于是,很愛玩兒的他,竟然三個多月電話打不通。后來,我才知道,他去了個安靜的地方租了個房子,每天除了查資料就是對著墻一遍遍地自己跟自己用英文對話。   他開玩笑說:幾個月后,搞得我都快人格分裂了。   幸運的是,那年辯論賽,他拿了最佳辯手。因為那些寂寞的時光,創造出了卓越的他。   這世界上很多很牛的事情,都是一個人在獨處時干出來的。   我當老師那幾年,遇到過很多人蓬頭垢面地準備考試。那段時間,他們切斷了外界的干擾,離開了無用的社交,每天早出晚歸去圖書館占位,喝著咖啡紅牛去聽老師上課,甚至打電話都成了奢侈,只是偶爾跟父母報個平安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在幾個月的寂寞時光后,他們拼了命,盡了興,至少結果都不差。   所以,人不應該怕寂寞,而應該怕浪費了寂寞的時光。   想起一個朋友,自稱自己是一只“程序猿”,因為不喜歡自己的工作,去年辭職,一年沒有找工作,我們都特別擔心他的狀態,吃飯的時候會關心地問:你什么時候找工作啊?   他笑著說,不著急。   我問,為什么不著急啊?   他說,我還有點存款,夠扛一年。   我繼續問,那也不能這么作死吧,花完了呢,至少應該先找個工作干著唄?   他搖搖頭說,真不著急,試問,人生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什么事情也不做呢?   我沒有說話,然后許久沒了聯系。一年后,我才知道他的厲害:這一年的間隔期,他考了駕照,健身減肥20斤,讀了100多本書,自考了注冊會計師,從此成功轉行。   當他走進一家會計師事務所時,才告訴我們,這一年為什么我們很少能看到他。因為,他在這一年的寂寞時光里,厚積薄發著,平靜地努力著,終于,他成功轉型,亮瞎所有人的雙眼,變成了自己喜歡的樣子。   那些無人問津的歲月,造就了最好的自己。   相反,我遇到大多數的人,在人生寂寞的時光中因為糾結、焦慮,怕寂寞、怕獨處,參加無用的社交,最后,浪費了最能讓自己升值的那段時光。   想起另一個朋友在被解雇后,成天睡覺睡到中午,不僅不努力,竟然還買了個電視,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視掃臺。一年過去,除了胖了好幾斤,存款花得差不多了,人沒有任何變化。后來,他不得不離開北京,回到父母開的公司找了個閑職。   要知道他不是特例,很多人都是因為沒有用好自己的寂寞時光,最終失去了改變自己的機會。   許多人被問到大學四年最后悔的事情,他們的回答都是沒有好好學習。其實,大家并不是后悔大學四年沒好好學習,而是后悔沒有利用好那些寂寞的時光。   這些時光,明明可以去圖書館,卻被花到了無用的社交上;明明可以去磨練出一技之長,卻被用在了被窩里;明明可以拿來改變自己,卻被廢在了韓劇、游戲中。到頭來,大學四年確實不再寂寞,卻容易在畢業后懊悔不已,悔恨自己為什么沒有珍惜時間。   我上大學的時候,干了兩件事情,直到今天依然會很自豪:第一,把自己關在房間里苦練英文,每天四十分鐘,雷打不動,堅持了八個月。第二,和幾個好朋友組織了讀書會,每周一本書,堅持不懈。   這些面對空無一人的教室的日子,在圖書館無人問津的時光,讓我大學四年磨練出一技之長,更讓我懂得了外面的世界。最重要的是,我開始明白,寂寞是常態,強者通過寂寞修煉,弱者浪費寂寞消遣。   直到今天,我依舊會每天有幾個小時獨處,寫寫文章,看看書,因為那些時光,才能讓我覺得自己是活著的。   走入社會后,我經常發現,成功的大牛們都有一個特點,他們珍惜時間,他們會利用寂寞的時光打造出一個更好的自己,而不會在寂寞的日子里打開微信瘋狂地點贊、搖一搖。   所以,不用羨慕那些在臺上熠熠生輝的人,也不用羨慕那些在某個領域叱咤風云的人。他們不過是在沒人的時候,耐住了寂寞,自然,也就能在今后享受得起繁華。   愿我們都能耐住寂寞,用好升值期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   愿我們青春無悔。   作者:李尚龍 +10我喜歡

曾經的拼搏,收獲總是寥寥;堅韌與執著,結局未必稱心。我們可以坦然接受失敗,但無法面對心靈的懦弱,拒絕了奮斗和堅持,又怎能保持完整的自我?我們扭轉不了世界,但只要努力,我們總可以改變自己。只要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,追隨著內心的感受和直覺,抒發屬于自己的聲音,那么我們就未曾輸過。   只有奮斗可以給我們出路,而且只有奮斗可以給我們快樂。奮斗不能等待,我們不能等到垂暮之年再去"全力以赴"。讓我們從現在開始,為理想而努力,為人生而拼搏。精誠所至,金石為開,相信奮斗會讓我們的青春之花綻放得更加絢爛,讓我們的人生之路走下來不留遺憾。   時時刻刻,我們都在為了一個夢想奮斗,甚至不惜一切的去拼搏,或許,在奮斗中,我們的方向不同。但是,我們有一樣是相同的,那是自古就不變的,為了自己的夢奮斗不息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張耀勝   我煩惱透了。一年來,體重飆升,由原來一百六十斤,已突破二百斤大關了。走路氣喘吁吁,汗流滿面。而飯量猛增,又懶得動。總覺得渾身都是毛病。于是,我就去了體檢中心。   先是抽血化驗,化驗結果:血脂異常。那一連串的數據都標著向上的小箭頭,高膽固醇血癥、高甘油三酯血癥、即低密度脂蛋白異常,高度脂肪肝等,那箭頭直刺我的眼球。   我拿著化驗單呆呆地發愣,那箭頭已刺傷我的心臟。心率驟然加快,伴有一陣陣心絞痛,黃豆粒般的汗珠在額頭上滾動。   我連忙去看醫生。他讓我靜下心來坐好,給我測量血壓。他先是一驚,你的高壓已超過二百了,平時不吃降壓藥?我說沒有。他搖了搖頭說,你再去做個心電圖,測測血糖。我的頭有些暈,走路時兩只腳想踩著棉花團,輕飄飄的。   醫生拿著我的心電圖記錄問,你有什么感覺?我說就是覺得有點心慌,有時憋氣。   他又拿過測血糖的報告,驚訝地說,空腹指標高達13,5啦,問我啥感覺?我說就是沒勁兒,上樓腿發酸。有時腿疼的鉆心。他推推鼻梁上的眼睛,看看我一直在抖動的腿,朝我笑笑說,我建議做個CT,查查心腦系統和骨關節、前列腺有沒有問題。   我接過醫生開具的通知單,頗有些傷感,心里憂慮重重。這要是真的查出問題,甚至有了癌的跡象,是住院,還是保守治療?可又一想,眼下患三高的人多了去了,又不是個例。把心一橫,查個明白。   報告結果顯示,大腦血管已硬化有出血的危險,骨關節有些異常,前列腺有不明物狀。總總跡象表明我已百病纏身,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,我不能告訴家人,不能為我治病花去全部積蓄。   我要徹底弄清楚這病根在哪里?就是死,也要死個明白。我又回到那個醫生的辦公室。我直截了當地說,這些病瞞不過你,你是這方面專家,我想問你這病灶在哪里?   他又推了推眼鏡,哈哈大笑起來,他說就兩個字:肥胖。這是怎么造成的?我問。他說我來幫你分析一下,你這人愛吃愛喝。愛吃油炸食品、愛吃排骨飯、排骨面、愛吃零食,愛喝酒、愛喝飲料,吃嘛嘛香......就是不愛運動。尤其夏天體胖怕熱,就躲在空調屋里酣睡,變得四肢無力,越來越懶,不愿干活對嗎?我說對極了。那有什么神藥根除此病嗎?他又推了推眼鏡,低聲跟我說我有一個祖傳的減肥秘方,準能保你藥到病除。說著開好處方折疊起來遞給我。我接過來,隨手揣進衣兜,蔫蔫地走了出去。   我徑直來到附近一家藥店,藥劑師接過處方打開一看,笑著把它又退回來。他說我們這里沒有這兩味藥。   我問哪里有這兩味藥?   藥劑師說,就在你手里握著哩。   我看了看那處方,上面寫道:管住嘴,邁開腿。我一臉茫然。   從此,我朝朝夕相處美食城招招手,別了,推杯換盞,醉生夢死的生活。我一跺腳,頭也不回的離去。走到十字路口,迎面走來健步團的“雄鷹隊”,我義無反顧的加入隊伍中。在隊員驚異的目光里,我開始實施減肥的計劃,盡管走起來氣喘吁吁,揮汗如雨,我還是樂此不疲,咬緊牙關,拼命地追趕那只展翅高飛的雄鷹,伴隨歡快的音樂,甩開臂膀,仿佛也有著飛得感覺。竊喜,我已與心中的美麗女神越走越近。   文/張耀勝 +10我喜歡


和美胃脹胃痛治療推薦醫師員林頭痛推薦中醫
和美臆球症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南投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易喘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彰化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失眠中醫門診 彰化易喘中醫治療和美抑鬱症中醫治療 雲林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強迫症中醫治療彰化失眠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臆球症中醫治療

arrow
arrow

    y4eww75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