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走過了讓人憧憬的春天,我們收獲的是希望;走過了多彩絢爛的夏天,我們收獲的是心情。轉眼間,微微涼風已經吹在臉上,淡淡白云在藍天上飄啊飄,高遠的天空顯得深邃而遼遠,樹上的葉子也由翠綠翠綠變成了淺淺的黃,波瀾不驚的,秋天,已經來到我們面前。感嘆中驚訝時間是如此的快,我們毫不知覺時,它就悄悄的溜過了我們的身邊,有點失落的感覺,因為這匆匆……   歲月以它飄逸的姿態輕松的邁著前進的步伐,在不知不覺中走過了一個又一個年輪,淡泊中有著不容置疑的堅決,寧靜中有著無法忽視的美麗。它,不會為誰停留一絲一毫的腳步,而我們,唯一能做的,就是牽著它的手緊緊跟隨它平靜又自然的前行。有歡笑,我們就好好的珍惜,有淚水,我們就慢慢的隱藏……把最美的心情和最靚麗的姿容展示。   走過歲月后,經過磨礪后,才知道淡泊才能明志,寧靜才能致遠。年少輕狂中,我們做著各種各樣瑰麗的夢,多么虛擬的風花雪月也當做最真,那樣旖旎的夢卻從未清醒,用盡全部的激情去詮釋生命,去拼搏、去奮斗,把一腔火熱滿滿的燃燒,妄圖能夠追求到最完美的人生,可一路走來,卻忽略了身邊最真實的風景,失去了很多可以感受的心情。驀然回首時,才懂得,那時追求的也只不過是一場海市蜃樓一樣的夢境,虛無飄渺中從來沒有觸摸到真實的影蹤,只是一個人在那里孤獨的奔跑。   當一個一個破碎的夢擺在面前,體味到什么是心痛,許多真實的瞬間已經如流星一樣消逝,想要抓住時,已經不能,慨嘆自己沒有用心的珍惜,把那么真實的感動都錯過,心頭的沉重無法卸去,漸漸的不能承受。心靈中渴望一份輕松和寧靜,一如淡泊的歲月,不留痕跡的走過……記憶糾纏在腦海中,就像已經落幕的電影,再怎么精彩的畫面已經成為永恒。   經歷過挫折,才明了歲月的真諦,它從不會為誰逆轉,它只以一種漫不經心的姿態毫不在意的行走。帶走的,是對許多事情的許多的痕跡;留下的,是對許多事情的許多的懷想;送來的,是對許多事情的許多的遺憾;迎接的,是對許多事情的許多的憧憬……   思緒豁然開朗,竟發現一路的丟失中還有另外一種收獲,坦然和從容,平淡和寧靜。這,何嘗不是別樣的風情,細細的品味很平常很平常的人生的片段,卻發現,雖簡單,卻也讓人心存感動,原來自己一直在浮華中掙扎,擱淺了身邊最美的風景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打開心窗,就照進燦爛的陽光,釋放恒久的壓抑,尋找真實的美麗,不去在乎那么多吧,得到了是一種幸福,失去了,又何必斤斤計較呢,把希望寄予給未來,那里有更美好的期盼,歲月很淡然,而我們,心存感激,依然很美麗……淡泊中不要失去最美的自己,因為,這樣的生活離我們是如此之近,觸手可及…… +10我喜歡

記憶里的因緣際會,或深或淺,我總是情不自禁地要去翻閱。這行為,有點一廂情愿,也有點貪婪,卻難以克制。塵埃人間,聚散無常,但我相信每個靈魂都真實存在,每句話都自有呼吸,每個曾經相識的人,都會以一定的痕跡留存于心。   而你,我的故友,此刻我終于能坐下來,盯著你擱下的山泉,差點要熱淚盈眶。我已記不得,你這是第幾次給我送水了。起初,你放在我門口,給你鑰匙后,你就擱在桌上。每周一,我打開門,都能如約它們。那晶瑩剔透,直抵心底,如你,柔潤我心。我擔心自己又會依賴你,讓你別再大老遠地為我送水了,你卻漫不經心地調侃道:“你要是被污染了,多可惜呀!忘了我是你的手臂啦!”后一句是你曾經說過的話,我只當是應景之言,沒想你已然記著了。   光陰如水,再相逢,已別近十載,已是別樣年齡,別樣生活,然,我還是在一剎那就找回了彼時的感覺,相契如昔,點點滴心頭!   初識你,緣于你身上眾多的與眾不同。大塊頭的你,乍一看,就沒有女兒家的秀氣。短而枯黃的頭發,高高束起,一走動就蕩來蕩去,像風中飄搖的敗葉,沒有青春的靈氣。一直以為,那頭發也是被你虐待了的。因為常看見你與學生一道擁擠在籃球架下、羽毛球場。原本就有些黝黑的皮膚,被你折騰得沒有了女人樣。更糟的是,你總愛與在大學里就浪漫的他外出溜達,不戴帽子,不撐傘,更別說涂防曬霜了。你說,那些都是化學毒素,所以就素面著,至今依然。想想,你的清純,是經住了時光變遷、四季輪回的。那些灑落在青春年華里的蓬勃與激情,早已綻放成了生命中無言的韻致。   可惜你善解人意、寬容大度的性格,竟然沒有配上一張含蓄的嘴,常常出口就嚷,得罪了人也不知道。因而,你總是滿腹疑慮地跑來問我:“某某今天為啥不高興我?”待我分析后,你頻頻點頭,滿足地說:“以后,你做我的腦袋,我做你的手臂!”看你天真的樣子,我也樂意做你的小姐姐。而實際上,你知道我的任性和依賴。你也任由“小資”的我,一如既往地去追求所執。你一直站在外圍,遠遠地看著我,看我涂鴉,看我唯我。你,也依舊爽朗在你的活潑與張揚里。有時,我也去欣賞你打籃球時瀟灑、漂亮的動作;跑步時,腳下生風的模樣。   萬物在而有靈,人因情而動心。在不可名狀的友情天地里,你我性格大相徑庭,卻有了爾汝之交。那時的你,一路陽光,讓我炙熱得慌。約定逛街,買件漂亮的衣服打扮打扮你,可等到歸途上,你看著綴滿雙手的袋子儼然與你沒有多少相干時,你還是忍不住埋怨說:“衣服也勢利,有人怎穿怎好看。三分人才七分打扮是誰說的,太沒譜了!”一旁的我不由得竊笑,乘機添油加醋地再刺激你一番,直到你怒不可遏了,才趕緊哄你兩下,去分提你手中的袋子。你卻一下子推開我,咆哮起來:“去去,我是你的手臂!”看著你那氣咻咻的樣子,我再也忍不住大笑,一個人前走了,留下你站在原地發愣。原來,我們雖然走在不同的思維軌道上,心卻緊貼。你的言行,無由地令人感動。   你是耿介的,說如此,做也如此。有一次,我把不到兩歲的兒子帶到學校,你見后,不亦悅乎,當即就要抱起來逛去,弄得小家伙好一陣大哭。圓圓的眼睛,淚汪汪,兩腮緋紅,更加逗人愛。你湊到耳旁問我懷孕時吃的什么,我隨口回答了櫻桃。沒想到,你居然就把自己做母親的機會定在了翌年的春天。想來,你就是這樣透明,簡凈的人兒了。你我之間,常是隨意說笑,云淡風輕又熨帖安適。在舞池里,你總是讓我累得喘大氣,還得意洋洋地說:“咱倆千萬別坐下,有狼!”那樣子,神秘到假作真時直當真了。而后,你還會補一句:“我要是男人,也不放過你!”“那咱倆做同志?”說完,彼此哈哈大笑,腰上再撓兩下,凌亂了舞步,抱著一團,胡亂搖曳到曲終。   與你的交往,淡如水,但對你的喜歡,一直掩映在心靈深處。在我面前,你童稚得如一泓清水;簡單得如一張白紙,所以我總是不愿把更多的世故告訴你。我曾經隱隱地覺得,你不該嫁給一位彝族,但看你們整天的濃情蜜意,纏纏綿綿,也就沒有多說。對于生活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,都有自己的活法,因此,我從不強求人同心同理,也不會過多地要求快心遂意。當你直言不諱地告訴我,你喜歡他,更想有一個聰明、漂亮的孩兒時,我吞回了想對你說的話。后來,你生下了女兒,你們之間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冷漠。每每聽電話里,你情到深處的訴語,我的心有難抑的苦澀,后悔當初對你的不夠盡意。   歲月的軸,晝夜不息地轉著。多少風起云涌,潮起潮落,都匆匆而過。不管我們如何抗爭,不管我們以何種方式析解過往,一些細節終究還是會黯然傷懷。我走后,聽說你把全部的精力與熱情都放到女兒的撫養及教學上,終日把自己搞得疲憊不堪。然而,你最終把自己的嗓子折騰壞了,嚴重到無法上課的程度;你最終沒能抗過家庭的壓力,生下了現在的兒子;你最終把自己變成了一個憂郁的女子。聚散依依,別亦成趣,迷時三界有,悟時十方空。隔在生活之外,我們也只是彼此心中一顆星,只能劃出一刻的欣慰。與你,緣起于萍末,不失子羽,已是幸甚。你說,我總是能活在一種超然的狀態里,活在自己創設的環境里,沒有世俗的影子。其實,大雨之下有多少庇護,烈日之下有多少遮擋,風雪之下又有多少溫度,只不過習慣了,猶如你。   假期里,你告訴我,為了子女讀書,想進城。于是,新學期伊始,我又見到了你——完全家庭主婦樣的你。于是,僅有幾次到你家,也只見得你罵罵咧咧地忙著做家務,照顧孩子。看著你轉來轉去,更加明白歲月浸染的,荒蕪的,不僅是青春的嬌顏,還有對生活的熱情與享受,剩下的,也只是責任與良心了。生活是一場陀轉,上了軌道,就無法停下。因為不能上課,正逢督導迎檢,你也只能理所當然地接下一大攤子爛事。在應對的閑暇里,在我面前,你又有了往日的義憤填膺,還多了滿腹牢騷,我也只能勸你淡然些。生活之重,無論盛世還是蒼涼,走過都不會輕松。你說,你全部的希望都在照顧家庭上了,對于這份職業,也只當是“執事敬,為人恭”。也許,我們有契合在這點上的理由。   再見面,隨性依然。盡管有些事,我沒對你說,只因為我不想再增加你的心理負擔。實際上,你早已看到我在清風鉤沉的日子里,是淡淡沉寂的,就像你已看懂了今天的自己,偶爾透出一份原本的率真,還是異常驚喜。   有時候,你亦會獨上三百樓,在亭臺上瞭望遠方,靜聽寒風。那時,我知道你是脆弱的。很多時候,只是你的利索、豪放與干練,遮住了你原本細膩的女兒心。你對家庭的責任,讓自己不得不強悍到潑辣。可我知道,不管時日如何走過,最終也會解讀你那些隱藏的密碼,在瑣碎中品嘗曾經濃烈的滋味,在平淡中細嚼現在鋪敘的醇郁。當你把初戀寫成小說,發之前讓我看時,我豁然知曉,你的女兒心思有多悠長!“蘭開無語月知心,紅塵自有懂君人。”有些話,只說給懂的人聽;有些字,只寫給剎那交匯的眼神!看到你那些直點心靈的文字,那些逼仄的意蘊,猶如蘭花蕊里嬌嫩的情思,禁不住心尖顫動。那蘸著月白與蘭香的文字,真是我心底永遠的美了!   一年很長,一生很短。關于你,更多話,愿在流年里,在半卷云團下,在三角梅旁,我斟好清茶,等你來,慢慢說,說知交難得,說知交如昔。   作者簡介:   侯蘭心,四川人,從事驢拉磨盤的工作。文字愛好者,閑暇提筆。 +10我喜歡

文 | 陳 萍  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不被人誤解,不被人歧視,都希望自己能被別人理解和尊重,但我們卻常常在不知不覺中誤會別人,或對人抱有偏見。   這是因為我們總是以自己的狹隘視角去觀察事物的表象;以自己的個人好惡去衡量美丑善惡;以自己的主觀意識去判斷是非對錯。   殊不知很多時候,我們的看法或評論只是一種自作聰明,我們自以為的“高見”其實是一種偏見。       01       偏見往往源于親耳所聽。   作家畢淑敏曾說過一個她親身經歷的故事。   那年她坐火車從西藏返家,在路上偶然遇到了一個風塵仆仆、疲憊不堪的旅人。畢淑敏看他辛苦的模樣,就動了惻隱之心,決定順路載他一程。   車司機聽了一臉戒備,表示不愿載這個陌生人。在畢淑敏的再三請求下,司機才同意讓旅人搭了便車。   在行進途中,司機悄悄告訴畢淑敏一件真人真事。他說他們車隊有位老師傅,也是因為熱心善良,在旅途中載了陌生人,結果卻被那人殺死了。原來那人是個居心叵測的劫匪,為了搶車就恩將仇報地殺害了熱心幫他的老師傅,還殘忍地把老師傅的尸體棄置荒漠。   就是因為此事,他在旅途中再也不敢熱心捎帶陌生人。   聽完這番話后,畢淑敏的心態一下子就變了。她再看車后座的旅人總覺得對方一臉壞人相,還懷疑那人想要偷她的行李。   于是她讓司機加快車速,這樣汽車一路顛簸,那人想干壞事也無從下手。   由于車的顛簸,那個旅人身體被撞得前俯后仰的,但他的手從未離開畢淑敏的行李包。   當他下車時,卻提醒畢淑敏,看看行李有沒有少了,他擔心會晃丟了什么。   畢淑敏這才明白一路上旅人手不離包,是在好心幫自己看管呀。也許他是覺得對于畢淑敏的好心幫忙,他無以為報,只有在顛簸的旅途中盡力扶好她的行李包來作為報答。而自己卻只是因聽了一個故事就對他胡亂懷疑,這實在是一種可笑的偏見。   德國詩人歌德說:“我能確保正直,卻不能保證沒有偏見。”   的確是這樣,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自認為自己正直坦蕩,對人對事客觀公正,卻又總是不自覺地戴有色眼鏡看人。然后又振振有詞地給人貼標簽,給事下定義。   他們寧愿相信熟識人說的片面之詞,也不愿用心去體察真相。他們一葉障目,卻自以為看見了泰山;他們自作聰明,卻把自己的愚見、偏見當做高見。殊不知,自己的耳朵也會欺騙自己,也會誤導自己產生錯誤的臆斷。     02       偏見往往源于親眼所見。   英國教育家赫·斯賓塞說:人人反對偏見,可人人都有偏見。   就連歷史上有名的教育家孔子也不例外。   《呂氏春秋》里有一段講:孔子周游列國,因兵荒馬亂斷了糧,三餐以野菜果腹,大家七天沒吃過白米飯了。   一天,顏回好不容易討到了一些白米,就煮給大家吃。飯快煮熟時,孔子看到顏回正在用手抓鍋里的飯吃。   于是,當飯煮好顏回請孔子進食時,孔子就故意說:“我剛才夢到祖先來找我,我想把還沒人吃過的干凈米飯,先拿來供奉先人。”   顏回頓時慌張起來說:“不可以的,這飯我已先吃一口了。因為剛才煮飯時,有灰塵飄進了鍋里,弄臟的白飯丟了又太可惜,我就抓起來吃了。”   孔子聽了,恍然大悟,發出感慨:“都說眼見為實,但眼見不一定為實;都說遵從自己的內心,但內心往往也會欺騙自己。弟子們記住,了解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。”   就連圣人也會誤會自己的弟子,何況那些自作聰明的凡夫俗子?   既然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就是真實的,那么引發你的內心所想自然也只是一種盲目的臆測。   所以,永遠都不要輕易評價別人,因為你并不知道別人究竟經歷過什么,也無法對別人感同身受,又怎能武斷地妄下斷言?   《培根隨筆》里寫到:“真正可怕的,并不是那種人人都難以避免的一念之差,而是那種深入習俗、盤踞于人心深處的謬誤與偏見。”   偏見及時發現及時糾正尚不算晚,就怕深植于心,根深蒂固。因為偏見會讓人做出錯誤言行,傷害對方的心,更甚至因為傳播偏見,對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。     03       偏見往往源于直覺判斷。   《晏子春秋外篇》中記載:孔子一行人來到齊國,拜見齊景公而不去造訪晏子。子貢說:“拜見齊君,不去見他的執政大夫,可以嗎?”     孔子說:“我聽說晏子侍奉過三位國君,而且都很順利啊,因此,他的為人,我很懷疑。”     晏子得知后,說:“我世代為齊民,不思己行,不識己過,是不能自立的。我一心一意,為國為民,輔佐過三位國君,都很順利。可我如果三心二意地去侍奉一位國君,也未必順利啊。如今,未見我的作為,卻對我的順利進行質疑。   我聽說,君子獨立無愧于身影,獨寢不慚于靈魂。孔子妄自議論他人,這猶如湖人非難斧頭,山民非議漁網。以前,我見到儒者,覺得他們很尊貴。今天,我倒覺得他們很值得懷疑。”   孔子聞聽此言后,后悔地說:“我孤陋寡聞,口不擇言而微詞他人。這使我幾乎錯識了一位賢人。”     于是,孔子先叫弟子宰予去向晏子謝罪之后,才去拜見了晏子。   孔子之所以誤解晏子,根源在于他本來就對晏子懷有成見,又不去深入調查,所以造成他盲目憑直覺來判斷晏子的品行。   圣人尚有誤解人的時候,我們這些平凡人更應懂得:看人要全面,不要讓自己自以為是的主觀意識代替了理性。   很多時候,我們的眼睛、耳朵和直覺也會蒙蔽我們的心。因為人生中很多事物并非像你看到的聽到的那樣,所以不要相信道聽途說,不要相信所謂的“眼見為實”,也不要在不明真相下盲目臆測,憑直覺來妄下斷言。更不要將將自己的偏見傳播開去。   古人云:眾口鑠金,積毀銷骨。如果偏見之詞形成鋪天蓋地的輿論,眾口一詞,便能積非成是,顛倒是非。更甚至能置人于死地。   所以,要學會用心去洞察真相,而不是用眼睛只看表面;學會用心去傾聽,而不是相信耳朵聽到的片面之詞或謠言;學會用心去深入研究事物本質,而不是單憑直覺就給人給事“下定義”、“貼標簽”,還自以為自己的偏見是高見。   作家亦舒說:一個成熟的人往往發覺,自己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,人人都有自己的難處。因為,人越成熟,偏見也會越來越少。   愿你是一個成熟的人,常以冷靜沉穩的態度去面對身邊的事,常以寬容慈悲的心去看待身邊的人!       作者簡介:陳萍,教師。擅長各類體裁的文學創作。 +10我喜歡


埔里胸悶推薦中醫彰化胃脹胃痛推薦門診
溪湖眩暈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強迫症中醫治療 鹿港腸躁症中醫治療南投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易喘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彰化失眠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臆球症中醫治療彰化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失眠中醫門診 彰化易喘中醫治療和美臆球症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

arrow
arrow

    y4eww75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